MCP

不忘初衷。

【点梗坑】一见种情与一见钟情[均皓]03/2

我真的不是故意拖进度的……我真的是想完结的……真的!!真的!!!!【跪拜式



03/2



WF酒店位于F市最繁华的地段,又是F市为数不多的五星级酒店里最要奢侈的一家,从它金碧辉煌却不显得俗气的大厅设计就能看得出这家酒店背后集团的实力有多浑厚了。林皓从自己的车上下来后将车钥匙递给了门口替客停车的接待,对着铜镜似得门柱理了理自己的大衣领,不顾身后还在用手扭着发型的章琛,先一步的跨进了旋转门里。

 

厅内迎面而来的暖气让林皓的大衣显得有些多余,于是他朝着电梯走去的同时顺手解开了自己的衣扣。他按下电梯按钮后站在原地等了一会,时不时的往门口张望几次,大约五分钟左右的时间,电梯也上上下下好几回了,而章琛那个臭小子却迟迟没有出现。林皓有些生气的从自己的口袋里想要掏出手机打个电话催催章琛,或许是手套太厚了,又或许是他掏的有些匆忙,在他将手机拿出口袋的同时他的钥匙也一并从口袋里被扯飞了出来并掉在了一旁的地上。他第一时间挪了挪步子弯下腰想要去捡,却意外的被另一只手捷足先登。

 

一双黑皮鞋停在了林皓的眼前,它泛着光的皮质和精致的皮纹似乎都在向他宣告着这双鞋子的价值。他稍直了直腰,看见自己的钥匙正安然的睡在鞋子主人的掌心内,而对方指尖的方向是对着自己的。没等林皓道谢,鞋子主人倒是先一步向着自己开口道:“先生,你的钥匙。”

 

之后的林皓有无数次想过,如果那天钥匙没有掉在地上,如果那天自己捡钥匙的速度快一点,如果那天自己没有多看那个男人一眼……要是有那么多如果,他会不会就能走向正常的人生轨迹——有一份安稳的工作,取一个美丽的娇妻,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享受着一家三口天伦之乐的幸福日子。

 

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男人清晰分明的轮廓,高挺的鼻梁,深邃又黑亮的眼眸,配合着他飞扬的剑眉,唇边的淡笑……光是这么一抬眸,林皓就再也看不进除男人以外的一切事物了。他原本白皙的脸颊此时有些微微的泛红,心脏不知何因的在胸腔里快速的跳动,甚至带动着他的呼吸,他的行为,他的思绪。他想,他大概是明白了什么叫做帅的惊天动地惨绝人寰了。

 

“先生?”看着他呆愣在原地的样子,男人的心也有些紧张的跳动起来。他又出声轻唤了一声,在心里无比后悔自己的多管闲事,“你的钥匙。”

 

“啊?”在约莫半分钟的迟钝后,林皓总算是缓过了神来。他红着脸猛地从男人手里拿过钥匙,另一只手像是为了转移注意似得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他咬着自己的下唇,想要道谢却又为刚才自己的反应而尴尬,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那…不是…那什么,那个…谢…”

 

“林皓!”不知该庆幸还是该咒骂,章琛不早不晚的出现倒真是替他解了围。他像早上一样喘着粗气,刚用发蜡抹好的发型此时又有几根碎发调皮的散在了他的额前,像是为了借力似得,他冲到林皓身边一把勾住了林皓的脖颈,“啊,啊哟…累,累死小爷了。你,你说你他妈走那么快干什么啊!”

 

“是我走得快还是你他妈走得慢?!”林皓手肘狠顶了一下章琛的胸膛撒着心里不知哪儿来的怒火。他觉得要是章琛能早点出现,自己也不会想着拿手机,钥匙就也不会掉在地上,也不会被眼前的男人手快一步给捡了过去,更不会让自己因为看一个男人的脸看傻了而站在原地像个怀春少女一样难堪又愚蠢,“你磨磨蹭蹭的干什么呢?平时不注意形象临时抱佛脚有什么用啊!你自己看看你,头发都散了,都散了!”

 

“嘶……啊哟,好端端的生什么气啊……不就是晚到了一会嘛……””章琛被林皓这一肘击,揉着自己的胸疼的呲牙咧嘴的。他无意间的往前瞥了一眼,可也就因为这么很随意的一眼,让他嘴里的问句直接导致了林皓的大脑暂时短路,“哇……哪来的大帅哥啊……是我喜欢的类型诶林皓。”

 

“什……什么?”

 

林皓感觉自己的舌头有些不利索,而他们眼前的男人听完这话也只是伸出手掩着嘴轻笑了一下,那嘴角旁勾起的弧度竟意外的更像是冷笑。在注意到自己狐疑的目光后,他收回笑意,对自己礼貌的点了点头便折身按下一旁已经熄灭了的电梯按钮,再也没有对他们这个方向望过一眼。

 

叮——

电梯再一次对着他们敞开了,而他们的目光里也因此多映入了一个男人。

 

“总算是来了,我还以为你迷路了呢,”那人起先是惊讶的看着林皓和章琛,但很快就又将视线转移到了男人身上,挑着的眉稍和弯起的嘴角都无一不在侧面暗示着他们之间亲近的关系,“偶然遇见的?打过招呼没有?”

 

“没有,”男人嘴角绽开了与刚才不同的笑意,手掌在跨进电梯的同时一并拦上了那人的腰身,“只是帮他捡了个钥匙。”

 

“你应该打个招呼的,”那人往男人的身边站了一步,显然,从一旁空出的大半个电梯就能看出那人是专程在给自己和章琛留着位置。但此时的他们不管林皓怎么看都觉得两人之间的距离近的就像是侧搂在一起,亲密的对话和举动更是让他心里有些说不出的难受,就算他还没来得及消化他们的话语,“不管怎么说也是老同学不是吗?”

 

老同学?

是指自己和章琛吗…?

 

即使林皓的大脑此时就像是一团毫无规矩而盘乱在一起的麻绳,可他还是拼命的在脑内将有关于大学的一切记忆都重新翻阅了一遍,他总觉得他在大学的时候确实见过男人——那淡色的薄唇有点熟悉,那双黑亮的瞳孔和深邃的桃花眼也有点熟悉……他见过,他肯定见过的。但……他总觉得还差点什么,好像男人今天的造型欠缺了一个最为致命的能让他想起来的关键。

 

“也许你是对的,”男人将那人搂的更紧了些,嘴边刻意咧起的弧度总让人有点分不清是真实还是在做戏,“但阿森,你觉得他们还会记得我吗?”

 

“或许记得呢,”那人伸出手先是在电梯的楼层键上按了一下,又游移着手在下方按了一下,“均平,我觉得你不应该小看医科学生的记忆力。”

 

哐——

 

电梯的大门在林皓和章琛的面前关上了,而林皓紧握的手心却满是细汗。他的眼睛因不可置信而睁得滚圆,甚至连嘴唇都随着身子一并有些轻微的颤抖。

 

“等…等等!”突然,林皓紧张的冲到电梯前,慌乱的不停按着电梯旁向上的按钮。

 

他想起来了。

 

他似乎通过电梯门上反射出来的镜像看见了过去的年年月月,看见当时还穿着衬衫满校跑的自己,看见当初曾有那么一个总是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青年,当他停下,青年就跟着停下,而他走过转角,青年就跟着走过转角。他记得那个青年总是抱着一摞书,总是带着一副厚重眼睛,虽然绑着钢牙套,但笑起来却是意外的单纯。他记得,他第一次注意到青年的时候,青年的肤色虽然也是那样健康的麦色,但脸蛋上却是干干净净的。然后,当他第二次注意到青年的时候,他发现青年的双颊处冒出了一片红肿的座疮和痘痕,再然后,当老年教授把青年叫上讲台的时候,他才发现那个总是缩在墙角最右边位置的青年和自己是一个班级的。

 

他真的想起来了。

 

那个五年前章琛一直念叨嘲笑着的牙套陈,那个在五年前再也没有出现在教室里的陈同学,那个隔着几十米望着自己一言不发的陈均平……他真的全都想起来了。林皓皱着眉不停的按着按钮,着急的咬住自己的下唇,一旁的章琛倒也没有去拦他,只是呆滞的站在原地硬是还没从刚才陆森的话里回过神来。

 

“均平…”林皓抬头看了一眼正在下降的电梯,攥紧了双掌。他的指甲是修剪的非常平整的,也正是如此,所以才会因为他的用力过度而在自己的掌心内留下一排深红的月牙,“陈…陈均平…!”

 

陈均平,陈均平。

我有好多话想要问你。

比如你为什么要跟着我,但是每次又一句话都不说,比如你为什么要突然离开医科系,明明你的成绩与我不相上下。还有,还有……还有最后的最后,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

 

陈均平,那个时候,你到底想和我说什么呢?




评论(35)

热度(26)